Pages

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旋转了好久……

今夜的空气很“爽”。至少我是这么觉得!
我对这种的天气很敏感,因为它带给我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此刻,脑海里也旋转着很多问题。
还记得上次我提起个人的dissertation吗?
《人》。

以下是这次论文的问题:

1. 每当我们努力去配合每一个人的时候,有没有想起自己的感受呢?
2. 配合他人的同时,自己到底有没有受到委屈?
3. 还有,一个人是不是应该去配合他人自己才会开心呢?
4. 不配合他人,自己能够在社会立足吗?

请留下你们的看法。您的合作,感激不尽。

4 comments:

路过的猫 said...

好奇怪的论文。。。
1。有的。只是会去配合是因为为了某种利益。这里的利益不是指金钱而是可以为了省去麻烦等等。都是在自己能接受的程度而配合。
2。会若把自己当是受害者。若自己觉得自己从中能得到满足或某种利益或成长等等就不会感受到。
3。不一定。开心伤心是自找。如果一个人是需要别人肯定或赞美等等才开心,那配合他人才容易让他开心。
4。当与人群生活,一定需要配合他人才能生活。遵守交通规则也是一种配合。配合是要有的,但必须有主见或想法。

CHIRO said...

1)没有,我会去想我现在愿意去配合你,总有一天当我需要被配合时,我也希望别人可以配合我,就算最后没人配合,也是我的问题,至少我曾经真挚的配合过人家,问心无愧...

2) 如果真的很过分的要求,会有感委屈的,可是还是会想想,为何他要这样,有什么苦衷吗

3)不一定,可是当你想一想,你去配合别人,别人因你而开心了,你自己也开心,配不配合就看你怎样去看待

4)不能...人都是互相依赖的,就好像我配合了你的要求,留下了看法,所以你感激不尽,你开心的来,我也欢喜,一点都不委屈

路过的猫 said...

"人都是互相依赖的,就好像我配合了你的要求,留下了看法,所以你感激不尽,你开心的来,我也欢喜,一点都不委屈" *LIKE*

HS said...

谢谢你们到这里留言。
还有谢谢你们的意见。
但是小弟觉得有时候当我们去配合人家时,他不但没感激,还让自己在那伤脑筋,为了是什么呢?
但是你们也说的没错,在这社会上,互相依赖在某程度上是一定要的。